殷辞

是好好一个写文儿的因为过不了审改去做图。一个语擦人,三坑人,无特殊雷点随心更选手。写手写的是别人的故事,熟了之后怎样都好,来求私勿涉三。

【城拟】锦州之战火

一发完。九一八的一些城拟想法。勿忘国耻

——————————

连天战火之下,断壁残垣,血肉横飞。便是再不愿意,屠何也成为了顺民里的一员,连挣扎,都再没了余地。锦城这一片惨烈,端的是个生存难得,求死亦难,想是曾经,也一心报国,无上英勇,可他最后瞧见的只有一片寂静,家破人亡,阴阳两隔,到底护不住锦城百姓。

天空尽是灰暗,日军部队驻扎在这儿。东三省尽数被占领,龟山长城之上尽是外族人身影。龟山,抵御过女真人的进攻,却再挡不住日本人的铁蹄。

屠何撑着桌子轻轻揉搓着额角,刀口鲜血殷殷,一涌而出,怎么也止不住。爆炸的伤口翻着血肉,肚破肠出。敌军所谓扫荡土匪,救援天津日军,锦城又逢弹尽粮绝,便只能短兵肉搏,再看觑,全身上下哪有一处全乎肉。

“日军三路取锦,血战五日,死伤枕藉。尸骨暴露,鹰犬争食,触目惊心,无以逾此。我军三次转电中央,请发弹药接济,无一应者。”

听着质问与痛斥,屠何除了撑着笑也没旁的办法,万般思绪皆成了凌乱。

而今山河飘零,鲜血漂橹,他想起刀光剑影里那些人唾他为狗的模样,想起子弹射穿肩胛后满手的鲜血,想起流弹炸开时百姓惨叫,又想起许多曾经,纷纷乱乱如一团乱麻,说不清道不明。

屠何想的头疼,右手下意识捂着眼睛平复心情,却将血水与脓水洇在眼眶里,糊了满眼鲜红。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