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辞

是好好一个写文儿的因为过不了审改去做图。一个语擦人,三坑人,无特殊雷点随心更选手。写手写的是别人的故事,熟了之后怎样都好,来求私勿涉三。

【城拟】营口 碎碎念

在一个土生土长营口人眼里,其实营口没什么特殊的,甚至还有一些平庸。

但就如我前些日子发的随笔里说的,再小再平庸,那里也是我的家。每一条街道都有着我留下的足迹,都存放着小姑娘的记忆。在离家之后,依旧乡音难改,看着从前说一句未来可期。

殷辞不只是个写文的,也是个coser 想着城拟省拟那么多,营口却一个没有,这不应该。

上课的时候脑洞大开就想出一个营口城拟。



营口是全国唯一一个可以看见夕阳落海的城市,是古幽州,辽东郡,元菟郡,安东都护府,是“箕星散为幽州,分燕国”。

有人说营口靠海有港口,姑娘多似渔家女,朴素安静。可我倒觉着爽朗豪放又不失礼节才是营口姑娘。

营口属于辽宁属于东北,免不得一醉方休。营口姑娘与旁的北方女儿相似,身材高挑者居多。

营口又多产矿石,云母闪耀,玉石温润水晶剔透,花岗岩花纹秀丽自然,而镁矿在生活中占着主要地位。

营口虽无明确市花,却将“一串红”默认做市花。营口人爱银杏,故而满街银杏,春日绿意盎然,秋时也色彩鲜丽做的热闹。

世人皆知《天津条约》增登州,台湾,琼州为通商口岸,却不知牛庄亦在当年条约之中。牛庄,没(mo)沟营口岸,后改称“营口”。



我心里头的营口女性城拟cos该是将这些都作为元素的。

夕阳落海故而以夕阳暖色为主基调,东北冷冽而着披袄。披袄花纹有鱼,寓意年年有余也展现沿海情态。口金包上有猫,憨态可掬,村中老人倒是常用狸奴看家捉“贼”。披袄下裙与口金包三物颜色满足红橙黄三色。

头上偏凤一只不失大气,眉间坠又添灵动。缠花做银杏,布绢拼做步摇成串红,排钗当个底座。

耳上坠着琉璃的红色耳坠子,腕上带着玉色叮当镯。营口玉做不得首饰却可以拿旁的替代不是。

两簇弯眉,不过分柔美又不过分英气。桃花眼也该是美人儿的配置,眼妆亦是橘红色系,云母做妆,蝶贝点缀在左眉眉尾。右颊以闪色浅浅写个“營”字,右下侧银杏叶虚虚遮着文字,却又能教人原原本本地看见字。

双手指甲稍长,呈椭圆状,左二右四做大理石纹样。手里握着酒壶和酒盅,也不失东北儿女豪放。


这是我眼中女孩子的营口,她虽没有温温柔柔,却有她自己的英姿与潇洒快活。

那……你心中的营口呢?

男孩子的营口,又会是什么样?


——————————————



如果殷辞假期出了营口拟人就来给大家看哦!其实我印象里东北的女孩子平均身高真的挺高的!就比如我!178cm!嘿!

另 营口城拟cos形象借鉴请红心蓝手并评论



————————科普小知识

501硼矿产出的“营口玉”翠绿玉制品

这种玉的品质似乎达不到制作手镯、吊坠等装饰品,但可以用来制作摆件。

501硼矿近年来在井下发现了据称是世界最大的单体蛇纹石玉,并籍此申报建设了辽宁营口仙峪省级地质公园17年去的时候刚申报完成

评论(8)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