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辞

是好好一个写文儿的因为过不了审改去做图。一个语擦人,三坑人,无特殊雷点随心更选手。写手写的是别人的故事,熟了之后怎样都好,来求私勿涉三。

关于寝室楼道安装监控的二三事

勿杠 杠就是你对

是只对这个事件行为的一些看法 没有针对某一所学校

看不惯说法就划走 举报也行 就别给我往三次元里怼

最后 你也可以就把这当一个辩论稿 授权使用所有内容 网络转载请署名

——————————————

寝室安监控

我能够理解寝室楼道安装监控这个行为的确在法律上没有问题,甚至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控制晾晒衣物丢失的情况(其他的物品丢失情况我觉着和楼道没关系,谁没事儿把贵重物品放楼道啊?外卖难道不是在楼外架子上嘛?)

但是,夏天女孩子在寝室楼里并没有说一定要穿特别多把自己严严实实装在套子里,而且夏季睡衣领口较大,监控能不能不小心拍到不雅视频也是一个问题。

同时,学校寝室是公共卫生间以及公共洗漱间,女孩子蓬头垢面去洗漱被录制下来,晚上起夜还要把自己裹得严实,甚至楼道晾晒的内衣内裤直接暴露在监控下真的合适吗?

好,这个时候又要说内衣内裤难道不能晾在寝室里嘛。首先,寝室一共六个人八个人一个小屋子,并没有晾晒衣物的地方。其次,如果实在怕贵重衣物丢失,为什么不能把贵重衣物晾在寝室里?

如果实在说衣物并不贵重,只是不想丢失,那想问一下,监控能保证你物品不丢失嘛?

如果说安监控是为了看有没有人撬锁进屋,那我想问一下。首先,为什么会有人能撬锁?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修理一下这个随手就能撬开的锁。其次说是钥匙丢了所以被人打开了,您钥匙丢的那么巧,偷了您钥匙的人就知道您住在哪儿?(这不是受害者有罪论谢谢,我从未说丢钥匙是本人的问题)再次,说把钥匙放在门外了,方便寝室室友回寝,钥匙放在外面这本身就是违反规定的,而且,既然敢放就不要怕有人进,怕有人进就别放啊兄弟。

依旧是防撬锁,为了一个“被撬者”而损害所有人的利益,这不叫亡羊补牢,这叫因噎废食。

最后,我该如何保证监控后的管理人员不会存在不该有的心思,如何保证监控生产厂家不能获取监控视频,如何保证没有人能够黑进系统获取监控视频,如何保证没有人就是喜欢隐隐约约半漏不漏的风光,如何保证我和我的朋友们不出现在某些网页供人观赏。

还有一个问题,请问,我们的投票结果难道不是同意为少数,不同意者为多数吗?常理来看少数服从多数不才是应当的做法吗?为什么我们需要多数服从少数?投票结果的用途是什么?是让我们更加不满吗?

我想信不论哪个学校的同学都热爱她的学校,热爱这个校园里的一切,但因为热爱,才会觉着不应该让这件事情发酵,成为黑学校的一个点。

————————————————

再次强调 只是一个观点看法 不针对任何学校


评论

热度(2)